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在这种内心变化出现之前,我常以为我们生活在极其艰难的时代。像大多数人一样,我也曾认为我们的时代是最糟糕的时代。对那些仍说“我们的时代”的人来讲,无疑仍然很糟糕。至于我自己嘛,我早已将人们品评的岁月扔一边儿去了。对我来说,这都是灰濛濛的一股延续的巨大的时间流,无始无终。是的,所有时代都是糟糕的,永远是糟糕的,除非人能变得具有免疫力,成为上帝。既然我已成为上帝,我总要干得彻底。我对世界的命运完全无所谓:我有我自已的世界和我个人的命运。我不作保留,也不作妥协。我接受,我存在,仅此而已。


亨利·米勒,《和平!真是好极了!》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