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苏压出最后一个花里胡哨的音符,然后将手风琴放到一边。她已经用美发油将她刺猬似的头发抹得油光水滑,还用一条皱巴巴的红丝带换下那条圆点大手帕。她白色上衣上好些地方都装饰着各色丝线,耳朵上则带着一对莱茵石耳环。

“如果你口渴,却没有水喝,就向主祈祷!祈祷啊祈祷。”她伸开胳膊,像走钢丝的人般平举着,走进院子,昂首阔步地绕着乔尔的树墩转。“若你有爱侣,他却弃你而去,就向主祈祷!祈祷啊祈祷。”

风像湍急的水流,迅疾地掠过高高的楝树顶,所到之处树叶都发疯似的飞舞翻腾,犹如拍击天际的巨浪。渐渐地,地面看上去仿佛淹没在黑暗的深水之中。羊齿像海底的植物翻滚起伏,小木屋若隐若现神秘得好似沉船遗骸,苏举手投足流露出行云流水的优雅,她就应当是哪个溺死的老海盗的美人鱼新娘,乔尔这样想。


杜鲁门·卡波特,《别的声音,别的房间》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