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
安尼戴。和我一样的一个野孩子,一个名叫斯帕克的女孩,凑过来吻了我的前额,她的嘴唇使我火烫的皮肤感到清凉。在她身后,橡树叶子变成上千只乌鸦,它们一起起飞,翅膀扇起一阵巨大的、盘绕歌唱的旋风。这嗡嗡的一群逃离天际之后,寂静再次降临,曙光初照。我追赶着鸟群,跑得又快又急,身体两侧的皮肤裂开口子,心脏在肋骨上敲得咚咚直响,直到一条散发着死亡气息的、奔腾的黑色河流出现在我面前。我聚精会神地望向对岸,河岸上手挽着手在一个地洞边站成半圆的,是我的父母、那个红衣女子、我的两个妹妹,还有一个男孩,但不是我。他们像石头一样站着,像树一样站着,瞪着空地。如果我鼓起勇气跳进水里,也许能到他们身边,但黑色河水会一下子将我卷走?于是我站在岸上,喊出来的声音听不到,喊出来的话无人能懂。


【美】凯斯·唐纳胡,《失窃的孩子》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