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美洲的哨兵


在纯净的夜晚,最古老的印第安人居住在安第斯山脉。神鹰给他们带来太阳。飞翔的最老的禽类——神鹰在群山间滴落一个黄金小球。印第安人拾起球,用最大的力气去吹,朝着天空吹,让黄金球永远悬在空中。太阳流汗流出黄金,用太阳光的黄金,印第安人塑造了栖息在大地上的动植物。


一夜,月亮在山峰上照耀出三道光晕:一道是血色,预示着战争;另一道是火光,预示着火灾;还有一道是预示毁灭的黑色光环。于是印第安人背负着神圣的黄金,逃向高寒的荒原,在那里,他们带着黄金跳人到深深的湖底和火山里。


给印第安人带来太阳的神鹰是这些财富的守护者,它在白雪皑皑的山巅、水面和冒烟的火山口飞翔,巨大的翅膀静止不动。当贪婪来 临时,黄金就通知它:黄金尖叫、吹口哨、叫嚷。神鹰俯冲而下, 它的尖嘴挖去偷盗者们的眼睛,它的利爪掀去他们的皮肉。


只有太阳能够看到神鹰的后背,看到它秃秃的头,它皱巴巴的脖 颈。只有太阳知道它的孤独。从地面上看,神鹰是无懈可击的猎禽。


《火的记忆II:面孔与面具》爱德华·加莱亚诺(乌拉圭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