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封闭的阳台里堆着橱柜,里面放着空瓶子、没有放花的花瓶、放着食品冷藏用的铝锅、生锈的工具、破机器,以及没用途的破烂玩意儿。透过被将近一冬的雨雪弄得脏乎乎的玻璃窗,依稀可见落在这些东西上的灰尘因潮湿变得黏黏糊糊,给人一种更加肮脏的感觉。一切都是那样的丑陋,本应使我产生侧隐之心,但我却未能如此。在车里我的目光只是一掠而过,也不能不扪心自问,我是否为此而来,为这种丑陋而来,而恰恰就在这种丑陋里躲藏着众多生灵,其中大多数都样的悲惨。还有,不管我觉得多么荒唐,我都不能不承认,答案是肯定的,尽管这种丑陋令我有些反感,同时我内心也深感愧疚并且全身激起了一股热浪。身体上的感觉我无法描述,其他地方的感觉则更加难以体味,但对前几次来这里的回忆则是我这次重新回来不可名状的缘由之一。


 

《不可能完成的使命》,安娜·布兰迪亚娜
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