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像盛夏的大雨,在我们还来不及撑开伞时就扑面而来。

之前在自己的lof上推荐过一些文学bot,增加了一些之前没见过的账号,已有的当中有些换了新的账号,或者改了名。最开始出现这些账号时,我个人是蛮开心的,觉得是一种不错的分享途径,也因此在lof上列了出来。不过这两天在想一个问题,这真的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分享途径吗?bot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营者的能力和水平,实话实说,有些bot后期的运营效果不如预期,运营者对投稿不加筛选,发出来的内容和中学时候的好词好句摘抄本没有什么区别。(似乎有一个账号转型成私人博主了,令人头大。)

再一个,如果只读一些从书里摘抄出来的句子段落,那么读者对这些文字到底能理解多少?但这个问题可能要归到碎片化阅读上了。仅就我自己做摘抄的习惯而言,可能我读一本书,从头开始读,一直读到这一段,剧情的前因后果,人物命运的交织,作者的情感铺陈已久,终于在这一段爆发出来,我想着“原来如此!”于是顺手把这一段摘了下来,发到网上。对我来说,这个阅读过程是清晰的,但是对只看到这一段的人来说,作者的前期铺垫和我的个人理解都是完全没有体现的。“只读一段”和“读完整本书”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,给读者带来的理解也根本不同。如果有时间和精力,还是希望大家能去看一下全书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苹果猎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